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將提案授權聯國 赴新疆調查人權迫害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議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調查真相的專家,擁有「緊急且不受限地」進入新疆的權利,好查明外傳北京在當地迫害少數族群人權的真相。(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議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調查真相的專家,擁有「緊急且不受限地」進入新疆的權利,好查明外傳北京在當地迫害少數族群人權的真相。(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二十二日起召開為期一個月的第四十六屆會議,路透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當天將藉由在會中發表演說的機會,呼籲成員國解決中國、緬甸、俄羅斯和白羅斯違反人權問題,尤其他將提議使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UNHCHR)擁有「緊急且不受限地」進入新疆的權利,就北京在當地強迫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族裔穆斯林進入「再教育營」,以及施以酷刑、強迫勞動和強迫婦女絕育,進行獨立調查。

拉布辦公室表示,他將透過譴責同為UNHRC理事國的中、俄,與提高國際社會對緬甸及白羅斯人權現況的關切,凸顯英國重返該理事會的行列。他將特別強調,新疆發生的人權迫害行徑正「嚴重及大規模地進行」,建議授予人權高專或另一名調查真相的專家緊急且自由進新疆的權利。

英外相提議出訪北京 中方尚未接受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二十二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示反對用「雙重標準」對其他國家進行「誹謗攻擊」,辯稱新疆「從來沒有發生種族滅絕、強迫勞動」,還說通往新疆的大門「永遠敞開」,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到訪。

另一方面,拉布日前在英國執政保守黨遊說團體「華人之友」(Friends of the Chinese)主辦、為慶祝農曆新年的視訊對話中表示,他已提議出訪北京,並提議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晤談,惟中方尚未接受。

「華人之友」遊說力量強大,拉布在回答該團體主席克里夫頓—布朗(Geoffrey Robert Clifton-Brown)提問,指過去一年來北京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和英國開放持有「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的香港人及其親屬申請簽證入境英國後,英國政府計畫如何恢復英國與香港間的商業信心時重申,英方視香港國安法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事關「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