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讓步 同意付費新聞集團

Google與臉書付費爭議

Google與臉書付費爭議

2021/02/1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澳洲出生、後入籍美國的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十七日宣布,他們已經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達成三年協議,將加入Google的新產品News Showcase。知情人士也指出,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Google未來將為新聞內容付出數千萬美元的費用。

達成三年協議 確立新聞付費制

新聞集團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表示,這項協議將為全球新聞業帶來正面衝擊,「我們正式確立了優質新聞應該要多付費的制度」。這項協議要求發展訂閱平台、共享廣告收益,以及由Google影音平台YouTube對創新影音新聞進行「有意義的投資」。知情人士透露,新聞集團將製作播客(podcast)節目,透過Google語音助理技術與YouTube播出。

協議涵蓋新聞集團旗下的美國華爾街日報、巴倫週刊、紐約郵報、英國泰晤士報、太陽報,與澳洲的澳洲人報等媒體。

Google全球夥伴關係總裁哈里森(Don Harrison)表示,民眾將能在多個平台上閱覽新聞集團出品的內容,包含Google的新產品News Showcase。News Showcase會展示眾多媒體的新聞大綱,在使用者點擊連結後,導向媒體自己的網頁,參與這項產品的媒體也會給予Google用戶有限的付費內容,這項服務首先在德國與巴西推出,之後拓展至法國與澳洲,至今仍未在美國上路。除了新聞集團以外,Google也已經與全球逾五百間媒體達成合作關係。

梅鐸早在二○○九年便公開批評「利用其他公司的文章」的獲利方法,二○一八年更直言,臉書等公司應付費給新聞機構,如同有線電視公司為頻道使用權付費。蘋果二○一九年已發表新應用程式「Apple News+」,消費者每月只要付費九.九九美元,就能閱覽數百種雜誌與新聞機構的內容。

傳媒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十七日宣布,他們已經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達成三年協議,將加入Google的新產品News Showcase。(法新社檔案照)

傳媒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十七日宣布,他們已經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達成三年協議,將加入Google的新產品News Showcase。(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