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有賣點 外甥女被白宮警告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外甥女米娜(左),被指控利用姨媽的名號牟利,引起道德爭議。(取自米娜臉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外甥女米娜(左),被指控利用姨媽的名號牟利,引起道德爭議。(取自米娜臉書)

2021/02/1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之子杭特常被指責仰仗父親權勢取得利益,而副總統賀錦麗竟也陷入類似的利益衝突—她的外甥女米娜(Meena Harris)被指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利用姨媽大名宣傳個人服飾品牌和書籍,終於迫使白宮出面警告她「必須改變行為」。

據報導,賀錦麗的三十六歲外甥女米娜原是執業律師,之後成為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擁有逾八十萬名追蹤者的「網紅」企業家,並藉此宣傳自創慈善女裝品牌Phenomenal,其中許多產品均以賀錦麗的發言為賣點,包括賀錦麗去年底與前副總統彭斯舉行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時的金句「我正在發言」(I’m speaking)等。

不僅如此,米娜亦曾出版童書《賀錦麗和瑪雅的好點子》(Kamala and Maya’s Big Idea,暫譯),並在賀錦麗上月二十日就職前夕推出新書《野心勃勃的女孩》(Ambitious Girl,暫譯)。

利用「副總統阿姨」賣衣服

洛杉磯時報(LA Times)指出,白宮律師團隊早在大選結束後就勸誡米娜,不應再利用賀錦麗的名號宣傳個人商品;一名白宮官員甚至警告她,以賀錦麗之名為書名,或在服飾印上「副總統阿姨」(Vice President Aunty)的字樣,都不符合道德準則。

然而,儘管聯邦律師已向米娜解釋必須遵守的規定,但她仍與一名拜登金主一同搭乘私人飛機前往就職大典,還在Instagram上分享旅程,她的網路商店也仍繼續販賣「我正在發言」等爭議服飾。

對此,米娜發表聲明回應道,她從總統大選開始,「一直堅守所有法律和道德標準,並將繼續嚴格執行拜登/賀錦麗政府的道德準則」。她也強調,在就職大典之後,Phenomenal網站已刪除賀錦麗的頭像,往後也將避免在任何產品或活動中加以使用。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的外甥女米娜,被指控利用姨媽的名號牟利,引起道德爭議。(取自米娜臉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的外甥女米娜,被指控利用姨媽的名號牟利,引起道德爭議。(取自米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