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出不了白宮 隔空打選戰

積極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上月廿九日在首場候選人辯論中唇槍舌劍後確診。(彭博檔案照)

積極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上月廿九日在首場候選人辯論中唇槍舌劍後確診。(彭博檔案照)

2020/10/08 05:30

重返橢圓形辦公室 防疫備妥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美國總統川普,出院返回白宮後,病情據稱持續好轉,川普的推文也透露他亟欲重回選戰,為四週後登場的大選衝刺。不過,川普仍必須隔離,無法離開白宮,親自出席造勢活動,幕僚正考慮以親身見證、發表全國演說等多種方式,維持選戰能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幕僚正為川普七日返回橢圓形辦公室做準備,包括準備「隔離工具車」,備有黃色醫用防護衣、呼吸面罩、護目鏡等供訪客使用。

川普出院後的第一天,六日一整天都在白宮休養。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說明,前一天晚上,川普在白宮獲得「充分休息」,「沒有出現症狀」。美聯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官邸大廳層臨時闢設辦公室工作,緊鄰白宮醫務室,僅少數幕僚獲准與川普面對面接觸,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在二樓隔離;平常總統辦公的西廂,現在一片空蕩蕩,因為職員、幕僚不是感染或須隔離,就是遠距工作防疫。

幕僚與策士透露,川普急著回去打選戰,也堅持要出席十五日與拜登的第二場辯論會;川普當天也推文,表示期待第二場辯論會,「會很棒」。

部分幕僚認為,川普正可利用病後復出,以過來人的親身經歷,向其他同樣受疫情影響的人展現同理心。從川普戲劇化的出院、返回白宮過程的安排,顯示他亟欲將感染武肺病毒一事轉為政治優勢,展現他戰勝病毒、以更堅強的姿態回歸。幕僚指出,二○一六年大選的幾乎同一階段,川普選情因一段開黃腔的對話影片曝光而幾乎瓦解,但最後贏得選舉,「他是能逆轉勝的人」。

總統顧問團透露,在選戰最後階段,川普原本想把重點放在其他議題,而非疫情,以利施壓拜登。然而,川普染疫和白宮感染人數持續增加,都為選戰投下陰影。

兩黨歧見 川普暫停新紓困案

與此同時,川普六日突然宣布,暫停與民主黨就新一輪疫情紓困方案的協商,這項方案原可在選前帶來政治加分,但因兩黨陣營歧見太大,無法在選前達成共識。拜登和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立即指責川普「拋棄有需要的美國人」,拜登推文直言「總統背棄了你們」。連共和黨籍參議員科林斯(Susan Collins)都說,川普這項決定是「一大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