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集中營3年增380座 拉高維安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24日發布的「新疆數據計畫」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17年以來新增、擴建的拘留設施逾380處,並依其結構特徵區分出4類安全戒備等級。(取自ASPI)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24日發布的「新疆數據計畫」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17年以來新增、擴建的拘留設施逾380處,並依其結構特徵區分出4類安全戒備等級。(取自ASPI)

2020/09/25 05:30

61處既存場所去年底還增建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持續大規模迫害穆斯林,甚至變本加厲!根據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廿四日發布的「新疆數據計畫」研究報告,二○一七年至今辨識出的當地逾三八○處拘禁新設施中,有六十一處既存場所自去年十二月陸續增建,且多達半數屬高維安等級,說明新疆當局正逐漸把上百萬穆斯林從外界關注的「再教育營」移入監獄繼續關押。

依戒備規格分為四級

「新疆數據計畫」堪稱全球目前收錄新疆監禁設施資訊最完善的資料庫,包括二○一七年以來新建或大規模擴建的再教育營、拘留所和監獄逾三八○處,ASPI利用衛星影像分析出其結構特徵並依戒備規格分為四級︰第一級約一○八個,為既有建物,內外加上圍牆、圍欄等監禁設施;第二級較大,約九十四個,含多棟外觀相同的建築,多與工廠、倉庫相連,應多用來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第三級則多被數層高牆、佈滿鐵絲網的圍欄與多個瞭望塔包圍,約七十二個,從其周邊通常不含工廠、廠房來看,當局準備讓裡頭的「危險份子」與世隔絕,無意讓他們接受職業培訓;第四級則是傳統監獄、近一○七個,關押判刑定讞者,附近常有二、三級監禁設施。

其中前兩類屬二○一四年開始推行、一七年起擴大實施並引發國際關注的「再教育營」,官方名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當局去年十二月九日公開宣稱參加「三學一去」(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和去極端化)的「教培學員已全部結業」。

再教育營周邊多有工廠

但主持計畫的ASPI研究員魯瑟(Nathan Ruser)告訴「德國之聲」,雖比二○一八至一九年的卅七%增加速度減少五%,新疆當局去年和今年仍持續建造新監禁設施;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七月更有六十一處增建擴大,其中十四處尚未完工。此外,至少七十處陸續移除周邊圍欄等監控裝置,九成屬安全等級較低的「再教育營」,其中八處甚至廢址。魯瑟另指出,衛星影像顯示「再教育營」周邊多有工廠,可見「再教育營」與「強迫勞動」確有關聯。參與報告的澳洲籍新疆問題專家雷國俊(James Leibold)另補充說,部分被拘者即使有幸回家,也仍被當局監視一舉一動。

美眾議院廿二日已通過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麥高文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提案,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同黨議員韋斯頓提出的「維吾爾強迫勞動揭露法」廿三日也獲通過,要求與新疆有業務往來的美國企業交代生產供應鏈細節。

新疆集中營分布點

新疆集中營分布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