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兩週年「絕望」北韓棄美從中

十二日在南韓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外,有主張兩韓統一和親北韓的團體舉行示威,要求廢除打擊共產主義滲透的「國家安保法」,以及落實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二○一八年首次「文金會」達成的「四二七板門店宣言」,以及同年第三次文金會達成的「九月平壤宣言」。(美聯社)

十二日在南韓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外,有主張兩韓統一和親北韓的團體舉行示威,要求廢除打擊共產主義滲透的「國家安保法」,以及落實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二○一八年首次「文金會」達成的「四二七板門店宣言」,以及同年第三次文金會達成的「九月平壤宣言」。(美聯社)

2020/06/1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十二日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首次會晤的「川金會」兩週年,北韓外長李善權發表談話,宣稱當時對美朝關係改善抱有的希望,如今已變成絕望,即使北韓領袖和川普保持良好關係,也不見兩國關係得到任何改善。李善權強調,加強可靠的軍事力量、有效管控來自美國的長期軍事威脅,仍是北韓堅定不移的戰略目標。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美方應該以實際行動,落實美朝峰會達成的共識,回應朝方在其安全與經濟發展上的合理關切。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則尚未置評。

二○一八年六月十二日,川、金兩人在新加坡「破冰」晤談,乃史上首次美朝峰會。惟兩年過去,美朝關係並無實質進展。川金會至今三次,二會於去年二月在越南河內舉行;去年六月,兩人在板門店非軍事區會晤。

李善權指稱,川金首會後,美國繼續推動孤立並扼殺北韓的政策。他還說,朝方現在對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的一絲希望已消失,將不會在毫無代價下,被利用替川普宣傳政績。朝方亦對今後是否還要繼續堅持與美方握手言和,心存疑慮。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說,在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北韓很可能試圖加大施壓美國的力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者那蘭(Vipin Narang)推文寫道,該談話凸顯北韓過去兩年來不斷強化軍力,低調地取得飛彈及核武的進展。

金正恩寧加深中朝關係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韓經濟因疫情而受重創,當前金正恩的首要之務,是使中朝貿易恢復正常。在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前,他可能靜觀其變,同時加強挑釁南韓,好鞏固權力。疫情和大選,使他更亟欲加深中朝關係,無論川普能否連任,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都將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