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 東京都知事︰不排除首都封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三日首度鬆口,表態同意延後舉辦東京奧運會。圖為東京街頭交通號誌後方的東奧廣告旗幟。(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三日首度鬆口,表態同意延後舉辦東京奧運會。圖為東京街頭交通號誌後方的東奧廣告旗幟。(路透)

2020/03/24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廿三日表示,到四月十二日前的未來三週,為攸關東京疫情是否大爆發的關鍵期,「首都封城」並非不可能。她要求都民到下月十二日前,避免參加人潮密集的活動,呼籲年輕人提高危機意識,希望企業繼續採取遠距工作和彈性時間上班,公司的新人入社儀式延期或停止舉辦。

小池表示,根據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對策小組專家估算,東京到四月八日前,確診病例可能增加五三○人。東京確診人數於本月十七日突破百人,之後每天增加約十人,廿三日新增十六例,累計達一五四人。小池指出,東京新增確診者許多是海外歸國者,或無法確定感染源的患者,若出現群聚感染,將爆大規模疫情,甚至波及全國,屆時首都封城並非不可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三日告訴國會,將推出「龐大且強而有力」的經濟財政措施,規模將與這波疫情帶來的巨大經濟衝擊相當,超越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危機時的規模。路透廿三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安倍承諾的刺激措施,將包括至少十五兆日圓(約四.二兆台幣)支出,部分資金將透過發行公債籌措,加入各國抗疫拚經濟行列。

至截稿前,日本新增卅九名確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一一四○人,死亡新增一例、累計四十二人。「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新增兩名七十多歲的日本籍乘客死亡,累計十人死亡。

印尼派46萬警力驅散集會 泰王遊德惹議

此外,全球累積近卅四萬例確診、逾一.五萬人病逝。其中,東南亞各國成為新的疫情中心,通報病例約達三千七百起,並有近百人死亡。人口逾二.六億的印尼,廿三日新增六十五例確診、達五七九例,死亡人數增加一人,迄今四十九人病故,包括六名醫師和一名護理師殉職,多數來自雅加達。印尼警方將在全國各地部署逾四十六萬名警力,基於「大眾安全」驅散所有公眾集會。

泰國新增一二二起病例,迄今累積七二一例。值得注意的是,在泰國海外流亡人士透露,泰王瓦吉拉隆功不顧疫情、仍在德國旅遊,「推特」上質疑「#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的標籤已被使用逾一二○萬次,迫使政府官員特別發文警告,「不當發言」可能導致牢獄之災。新加坡廿三日新增五十四例確診、為單日最多,達到五○九例。新加坡航空已大砍九十六%運量,並停飛幾乎所有航班。

馬來西亞確診激增二一二例,達一五一八例;死亡人數也增加四例,達十四人。首相慕尤丁表示,考慮將限制人民行動措施的效期再延長最多兩週,並宣布更多刺激經濟措施,以緩和疫情和油價暴跌帶來的衝擊,具體措施將於卅日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討論。越南總理阮春福指出,該國目前累積一一八例確診,社區感染的風險「非常高」,有必要嚴格對國內所有陸、海、空移動加以限制,且會持續要求人民進行隔離,「無論代價多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