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北京 旅客強制隔離14天

二○一一年東北大地震十一日屆滿九週年,各地追悼儀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縮小規模。(法新社)

二○一一年東北大地震十一日屆滿九週年,各地追悼儀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縮小規模。(法新社)

2020/03/12 05:30

怪境外輸入病例 害確診增加

〔編譯管淑平、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通報的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持續下降,但境外輸入案例增加,首都北京市為此下令,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都必須隔離觀察十四天。在亞洲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的南韓,首爾新爆發的群聚感染已迅速累計近百人感染,成為該國疫情新熱點。

中國十一日通報新增確診廿四例、死亡廿二例;數字較前一天些微增加,主要是因為境外輸入病例數提高,累計已達七十九例,其中又以北京佔六例最多。北京市政府十一日宣布,除自疫情嚴重國家入境者繼續實施居家隔離十四天外,即日起即使是從非疫情嚴重國家入境,也要隔離觀察兩週,因商務等目的短期入境進入北京者,須入住指定旅館進行檢測,結果出爐前不得離開旅館。另外,首都國際機場設有專為來自義大利、伊朗、南韓和日本的航班停靠區,分隔其他地區入境旅客。

武漢水電與民生必需品復工復產

武漢市十一日通報新增病例十三例,創下新低。湖北省防疫指揮部宣布,武漢涉及防疫需要,以及水、電、油氣、通訊、環境衛生等公共事業,以及蔬果糧食等民生必需品、農業生產產業,可立即復工復產;對全國、全球產業鏈配套有重大影響的企業,經批准後也可復工;其他企業仍維持廿日復工的規定。

亞洲其他國家部分,南韓十一日一反過去數日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趨勢,通報新增二四二例確診,累計達七七五五例,死亡增加六例、累計六十六例,主要是因首爾和周邊地區的群聚感染,該市十一日確診大增五十二起,累計達到一九三起,位於九老區新道林洞的一家保險公司電話服務中心已至少九十九起確診,包括該中心七十七名員工,以及十三名與員工接觸者。

首爾辦公大樓群聚感染 源頭不明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正對同樓層二○七名員工進行調查,該中心不同樓層員工共五三三人居家隔離。這起群聚感染首例出現在二月廿九日,但是感染源頭不明;專家指出,病毒或許已經悄悄在社區傳播多日,此刻已難以防堵。

日本方面,二○一一年東北大地震十一日屆滿九週年,各地追悼儀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縮小規模,但新增四十八起確診病例,並有兩人死亡,愛知縣名古屋也發生兩處群聚感染,確診人數累計一○四人,僅次於北海道一一八人。

累計已卅四例確診的印尼,十一日通報首例死亡,是一名上月底抵達峇里島的五十三歲英國女子,不清楚她是入境前或後感染。泰國宣布暫停給予中國、台灣等十九個國家、地區入境旅客落地簽證,防堵疫情輸入。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原爆點湖北省武漢市,十日武昌方艙醫院最後一批患者出院。(歐新社)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原爆點湖北省武漢市,十日武昌方艙醫院最後一批患者出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