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丹梵蒂岡也淪陷 全球破10萬例

被義大利首都羅馬環繞的城邦梵蒂岡,被譽為「神的國度」,但也遭武漢肺炎攻破。平常遊人如織的聖伯多祿廣場,六日只見零星遊客。(路透)

被義大利首都羅馬環繞的城邦梵蒂岡,被譽為「神的國度」,但也遭武漢肺炎攻破。平常遊人如織的聖伯多祿廣場,六日只見零星遊客。(路透)

2020/03/0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六日突破十萬大關,當日共有梵蒂岡、不丹、塞爾維亞、喀麥隆與秘魯五國出現首起確診病例;重要國際組織聯合國及北約也都失守,分別傳出雇員染病。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五日仍堅稱武漢肺炎現階段仍未到「全球大流行」等級,惟已出現「非常令人擔憂的跡象」;呼籲相關國家應該以政府部門全面動員方式因應疫情,不該只是衛生部門介入,並疾呼「這不是一場演習」。

法國五日單日確診創新高達一五四人,累計已達五七七人。一名下議院「國民議會」議員已因出現症狀而住院治療。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法國正勢不可當地朝向武漢肺炎流行疫情。法國專家研判,該國恐在幾天內、最多一到兩週後,進入流行病的第三階段「病毒在全國高度傳播(大爆發)」。對此,歐洲議會宣布,其下週的全體會議場地將從法東的史特拉斯堡,改至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義大利累計148死 超越伊朗

在義大利,單日確診數(七六九人)和死亡數(四十一人)於過去廿四小時雙雙創該國新高下,死亡總數達到一四八人,已經超越伊朗成為全球第二。被義國首都羅馬包圍的城邦梵蒂岡終於失陷。教廷發言人布魯尼未透露該首名確診者的個資,大多數教廷雇員住在義國,教廷正考慮更改教宗每天的活動行程,作為應變措施。

北約組織也證實有一名文職雇員及其兩名家屬確診,此人在其位於比利時蒙斯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部(SHAPE)任職。聯合國在塞內加爾的一名英國籍女性工作人員證實染病,她日前才從倫敦返回塞內加爾首都達卡,成為聯合國全球各機構中首位染病者。

秘魯六日證實,該國出現首名確診者,這名廿五歲男子最近去過西班牙、法國及捷克。除了巴西早有確診案例,阿根廷及智利本週亦證實其境內出現確診者,這凸顯武漢肺炎開始在南美洲擴散,全球迄今僅中美洲尚未通報病例。不丹第一個確診者為七十六歲的美國男子,二日才從印度阿薩姆邦第一大城古瓦哈蒂入境不丹。

此外,英國五日、荷蘭六日均出現首起死亡病例。由於伯利恆出現七起確診病例,以色列已封鎖該地區,巴勒斯坦也暫時禁止遊客進入,並關閉在據信是耶穌誕生的確切地點所建之「耶誕教堂」。埃及傳出有十二名感染者在一艘尼羅河遊輪上,該國此前僅通報三起確診病例。

伊朗則將在各大城市間設關卡,並勸導少用紙鈔。其過去廿四小時新增一二三四名確診者及十七名死者,累計確診者達四七四七人和一二四名死者。伊朗多名高官和政要相繼傳出確診,外長查瑞夫的高級顧問、前外交部副部長謝柯列斯蘭五日死於武漢肺炎。

夾在中國和印度間的內陸小國不丹,已證實境內有一名美籍觀光客確診。圖為不丹總理希林(圖中)二月時在不丹與印度邊界視察關卡。(法新社檔案照)

夾在中國和印度間的內陸小國不丹,已證實境內有一名美籍觀光客確診。圖為不丹總理希林(圖中)二月時在不丹與印度邊界視察關卡。(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