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確診數續降 復工數據兜不上

武漢市仍是中國疫情最嚴峻地區,消毒人員六日持續在街上作業。(歐新社)

武漢市仍是中國疫情最嚴峻地區,消毒人員六日持續在街上作業。(歐新社)

2020/03/07 05:30

除武漢外 湖北竟無新增病例

〔編譯孫宇青、記者鄭瑋奇/綜合報導〕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之際,中國確診病例持續下降。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五日僅新增一四三病例,其中湖北省為一二六例,全數集中在武漢市;境外輸入則有十六例,為第二大病例來源。雖然中央聲稱「冬天已過去」,但德國之聲(DW)等外媒指出,中國實際的復工情況遠不及官方數據樂觀。

據統計,中國截至五日確診病例為八.○五五二萬例,死亡累積三○四二例。其中,湖北省除了武漢市外無新增病例,為疫情爆發三個月來首見。十六例境外輸入病例中,包括甘肅十一例、北京四例、上海一例,患者分別從伊朗和義大利入境;上海已對外籍人士換發特殊出入證來加強管控,防止疫情「倒灌」。

對此,我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中國正積極拚復工,顯露出來的數字在減緩中,不知道是要拚復工所產生的數字,還是防疫效果已經展現;但以中國疫情死亡數字來看,他還不敢樂觀看待。

拚復工?武漢拚月底清零

北京「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六日指出,雖然武漢疫情已不再快速上升,但還有兩萬名患者住院,救治壓力仍龐大。他證實,湖北全省有逾三千名醫護染病,當中醫院與社區感染分佔四、六成。至於是否逐步解除武漢的防控限制,丁強調「冬天已過去,大家期待的那一天不會太遠」。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五日曾表示,武漢可望月底「清零」。香港「明報」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可能親訪武漢。

另外,德國之聲五日指出,儘管中方聲稱主要省市復工超過七成,但嚴重缺乏口罩,許多企業根本不敢貿然復工。新加坡星展銀行資料更顯示,中國最大的六座燃煤發電廠的煤炭消耗量遠低於去年同期。江蘇、浙江、山東等地,僅三分之一農民復工;出口經濟為主的廣東,復工率也僅四十五%,與官方數據南轅北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