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曾返中 香港爆第二例死亡

泛民主派「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十九日發動遊行,前往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抗議中國政府拘捕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對武漢肺炎不力的維權人士許志永。
(法新社)

泛民主派「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十九日發動遊行,前往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抗議中國政府拘捕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對武漢肺炎不力的維權人士許志永。 (法新社)

2020/02/20 05:30

累計確診65例 港人爆恐慌性購買潮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者十九日來到六十五人,同時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生前一度隱匿上月廿二日曾當天來回中國的第五十五號七十歲老翁於醫院宣告不治。眼見香港疫情持續升溫,香港立法會議員十九日質詢時痛斥官員「無能」到連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都私下唯恐港人「低能」的恐慌性購買潮蔓延星國。

新加坡官員批評港搶購潮

香港第五十五號病患十九日病逝後,馬上傳出第六十三例確診個案:住在太古城的第五十七號確診男性工程師,繼妻子八日出現病徵,八十三歲岳母十九日也確定染病。她在十四日曾前往海天花園酒家一樓用餐。至於第六十四、六十五兩宗病例是住在小西灣【邨】瑞滿樓的一對夫妻。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目前懷疑工程師的七十五歲岳父是這起家庭群聚感染的源頭,因為他上月十四至廿五日六度前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雖一度感到不適,但廿七至廿九日參加家族春節聚會後即症狀解除;不過,他在本月七日以前看過三次醫生,也針對導致「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做過兩次檢測,結果分別呈現「陰性」、「弱陽性」,十八日晚間已入院的他,目前正待進一步檢測確認。

港人困湖北 無撤退時間表

面對香港已有兩人因「武漢肺炎」送命,以及民眾對當局防疫措施的質疑,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堅稱港府向來策略清晰,「迅速回應,嚴陣以待」,自認當地疫情尚未失控。但醫師出身的香港公民黨議員郭家麒不滿張建宗閃躲醫護裝備不足一事,直言醫院管理局目前存量只夠用一個月,恐無法應付後續疫情;又滯留疫情失控的中國湖北省逾兩千名港人至今得不到撤退時間表,當局「完全無能」還只會「講廢話」,等同宣告這些人「等死」,令他「失望」。

隸屬香港工會聯合會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也直斥港府防疫措施未能取信於百姓,搞得「市民要搶口罩、搶米、搶廁紙,搶到我們給其他國家的官員笑我們白癡。究竟是市民低能去搶購?還是政府無能,完全給不了市民信心?」

憂搶購蔓延 也批林鄭戴口罩

麥美娟指的是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長陳振聲先前在星國閉門分享新加坡政府防疫對策的談話,他直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帶頭戴口罩一事引發民眾恐慌,星國領袖若跟風,勢必引發醫療體系崩潰。十二分鐘錄音檔外流後,陳振聲十七日曾透過臉書澄清,事涉新加坡中華總商會(SCCCI)上週安排的一場閉門會談,他當場解答當地商業領袖的諸多疑惑,「坦白評估」及「坦率」分享深獲與會者好評。

武漢肺炎肆虐,引發香港的口罩搶購潮。圖為香港傳統市場的豬肉攤販十九日陳列南美洲進口的口罩。
(歐新社)

武漢肺炎肆虐,引發香港的口罩搶購潮。圖為香港傳統市場的豬肉攤販十九日陳列南美洲進口的口罩。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