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鷹派看壞疫情 加劇美中對立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生物安全最高等級實驗室。
(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生物安全最高等級實驗室。 (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20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對中國立場鷹派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十八日在美國福斯新聞節目「和瑪莎.麥卡勒姆聊故事」(The Story with Martha MacCallum)中,再次提及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生物安全最高等級實驗室的「可能性」,強調「我不是說這種病毒是一種生物武器,只是在中國共產黨公開所有跡證前,我們要對所有可能性抱持開放的態度」。

華盛頓郵報十八日報導,中國爆發疫情已激起美國民眾對可能染病的擔憂,而鷹派人士持續分享對中共防疫的悲觀看法,已經使得「反中」成為華府近來的兩黨共識;國會議員此前公開質疑美國對中國原料藥供應的依賴,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排除在公共衛生緊急會議之外,還直指與中國合作可能導致疫情擴大。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國務卿龐皮歐日前接連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抨擊中國,強調國際社會應合作抗中;美國商務部評估,中國疫情可望加速北美地區就業機會的回流。

脫離全球供應鏈轉捩點

華郵分析,美中關係原本就在貿易戰、網路安全議題上互相角力,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是加劇已存在的美中對立與衝突;金融時報專欄作家福羅奧(Rana Foroohar)認為,「對中國採觀望態度的企業可能開始將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地方」,疫情最終將成為中國脫離全球供應鏈的轉捩點。

柯頓早前疾呼暫停所有美中商業航班,近日則屢次影射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的生物武器。針對柯頓的說法,美國羅格斯大學生物學家理埃布萊特(Richard H. Ebright)表示,根據目前對病毒的基因體定序,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該病毒曾受到人工改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政治系教授那蘭(Vipin Narang)則直指柯頓的言論「搞曖昧不負責任」,批評柯頓浪費時間散播陰謀論。

華郵也指出,對旁觀的歐洲人來說,美中對立不代表歐洲就要倒向華府。報導引述慕尼黑安全會議與會者的觀察,指川普政府和最親近的盟邦在安全議程上的看法,彷彿是處在「平行宇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