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去中國! 全球提高旅遊警示

法國專機在一月三十日抵達中國武漢,準備撤離留在當地的僑民。(法新社)

法國專機在一月三十日抵達中國武漢,準備撤離留在當地的僑民。(法新社)

2020/02/01 05:30

日禁湖北人入境 俄關邊界 義以停航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世界各國一月卅一日相繼為圍堵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取嚴格措施,英國、南韓與土耳其均派專機撤僑,美國國務院建議僑民別去中國旅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採取史無前例的應對措施,從二月一日零點起,所有中國湖北省籍或申請入境前十四天曾在湖北逗留的外國人,均拒絕入境日本。

路過中國者禁入蒙古、新加坡

繼蒙古和北韓後,俄國亦宣布關閉與中國達四一八五公里長的邊界,直到三月一日,以防堵疫情流入。義大利、以色列、伊朗完全暫停與中國的空中交通。在羅馬出現兩起確診病例後,義國更宣布其進入緊急狀態,以加快防範疫情擴散的作為。

英德日美都建議國民避免赴中

英、德、日本等國已紛紛建議其國民避免前往中國。自一日起,新加坡政府禁止過去十四天曾訪中的所有外籍人士入境及過境,並暫停再對中國護照持有者發放各種簽證,星國居民與持有工作證的外國人則不在此列。

蒙古將自一日到三月二日,禁止從中國搭飛機、火車或公路的中國國民及外國人入境,也禁止蒙古國民於同一期間前往中國。越南總理阮春福下令禁止對中國公民和過去兩週在中國的外國人再發放觀光簽證。直到疫情減弱前,將不鼓勵與中方貿易。

美國國務院「旅行建議」共分四級,此前為因應疫情,已調高到第三級,這次又升高到最嚴重的第四級。國務院並請目前人在中國的美國僑民,考慮藉由「商業方法、工具」離境,所有非必要的美國政府人員應延期前往中國。美國總統川普一月卅日談到疫情時,僅說美方「控制得很好」、「希望它沒有一些人認為的那麼糟糕」,措辭謹慎顯然意在避免引發股市震盪或惹惱北京。

「形同隔離」各國不鼓勵進出中國

日本卅一日把湖北省的「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維持在三級「勿前往當地」的次高等級,湖北省以外中國其他地區的級別也提高到二級,在非必要或緊急的情況下應謹慎前往。安倍首相指出,對於拒絕持有湖北省發行護照及申請入境前兩週曾逗留湖北的外國人入境一事,是因為已從無症狀者身上篩檢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因此依據「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採取行動,但不適用於日本人,從一日零點起開始實施,結束時間未定。

對武漢肺炎被宣告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美國范德堡大學教授施夫納認為,這實際上就是將中國隔離,不鼓勵進出中國。往返中國的航班通常會因此取消,並將對中國經濟造成長期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