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水煮青蛙 中共清洗甘肅回族

中國鎮壓境內少數民族的魔掌已伸向甘肅回族。圖為去年三月甘肅寧夏的回族男性在結束週五的禮拜後離開清真寺。(法新社)

中國鎮壓境內少數民族的魔掌已伸向甘肅回族。圖為去年三月甘肅寧夏的回族男性在結束週五的禮拜後離開清真寺。(法新社)

2019/09/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廿日報導,中國鎮壓境內少數民族非僅限於新疆維吾爾族,連信奉伊斯蘭教的甘肅回族也不放過;當地一千萬名回人一度期盼不會步上新疆後塵,但各種迫害跡象早有機可循,從叫拜廣播遭噤聲、可蘭經被禁售,今年四月甚至開始拆清真寺圓頂,猶如溫水煮青蛙,甘肅回民這才發覺宗教自由,已是明日黃花。

依照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指示,北京當局過去兩年來加強同化少數民族與打壓宗教,如今這股漢化風潮也吹向比鄰新疆的甘肅少數民族—回族。回族人說的是中文,近來也不曾發動任何分離或極端主義暴行,但仍被盯上;儘管不像新疆維吾爾族般遭大規模拘留或數位監視設備隨處可見,北京當局整治甘肅回族的方式是無聲滲透到生活各個層面,從觀念、象徵、文化與產品上進行大清洗。

拆清真寺圓頂 禁播回服

於是清真寺圓頂與叫拜樓被拆,翹角的中式屋簷取而代之;新聞報導禁播行人身著回服,公開場合不可出現阿拉伯文,以致餐廳招牌都留下抹去阿拉伯文的黑條。部分回族學者悲嘆,再過兩、三個世代,回族大概再也無宗教信仰。回族異議作家李雲飛(Li Yunfei,譯音)痛批,習近平口中的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根本就是仇外的民族主義,只要被界定為是來自海外的舶來品,當局就會以行政手段將之剷除。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法語)的漢學研究教授方文莎(Vanessa Frangville)說,社會再造是習近平追求的歷史偉業之一,中共藉由打壓宗教「以除去潛在的權力對手」;透過科技與意識形態控制國民,更是領導者的終極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