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爆料:習近平喜歡被稱「king」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2019/04/0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中國三日在華府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前,美國總統川普二日爆料,自己前年十一月訪問中國時,曾當面直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國王(king)」,而且習近平顯然「喜歡」這個稱呼。

直喊國王 習「哈哈兩聲」

川普在共和黨募款晚宴上,憶述自己二○一七年十一月出訪中國的情景,指稱「習近平是個強人,我都稱他為『國王』。雖然他跟我說『我不是國王,我是(國家)主席』;但我跟他說『你出任終身國家主席,所以你是國王』;他哈哈兩聲就沒再多說話」。川普認為,習近平「喜歡」被稱為「國王」,並自認與習近平相處融洽。

川普善用奉承辭令來打交道,如他曾數度自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處愉快;但他也曾直指金正恩是「火箭人」、「瘋子」。

實際上,川普前年出訪北京時,習近平還不能終身出任國家主席;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一八年三月才通過憲法修正案,刪除國家主席連任兩屆的任期限制。此外,川普訪問中國後數月,美中貿易戰便正式開打,並持續至今。

川普二日也在共和黨晚宴宣稱,美國若不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國經濟可能在幾年內追上美國,「他們(中國)會在很短時間內追上我們(美國)…可能就在兩年內,在我的任期結束之前。但現在他們要追過我們,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