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奪50命 紐西蘭禁售軍事型槍枝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二十一日宣布,即日起禁止販售「軍事風格」的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紐國基督城十五日驚傳該國史上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引發對槍枝管制的關切,圖為基督城紀念公墓二十一日舉行罹難者葬禮。
(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二十一日宣布,即日起禁止販售「軍事風格」的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紐國基督城十五日驚傳該國史上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引發對槍枝管制的關切,圖為基督城紀念公墓二十一日舉行罹難者葬禮。 (美聯社)

2019/03/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紐西蘭基督城十五日發生該國史上最嚴重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五十人喪命,引發對槍枝管制的嚴重關切。為此,紐國女總理阿爾登二十一日宣布,禁止販售「軍事風格」的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並將購回民眾擁有的違禁槍枝,四月十一日起生效,獲得反對黨、擁槍人士及槍枝零售商等各界廣泛支持。

阿爾登指出,將全面禁止恐攻凶嫌塔倫使用的半自動武器。儘管警方並未公布他使用何種武器,但從塔倫自己在社群媒體上公布的照片看來,其中之一應是M16步槍的民間版AR-15。阿爾登說,塔倫透過網購輕易取得犯案武器,過程完全合法,還購買增大版的三十發子彈彈匣。她強調,所有高容量彈匣及讓半自動武器可連續擊發的「撞火槍托」(bump stocks)等槍枝改造裝置,也將一併禁止。

政府計畫購回槍枝 也鼓勵繳械

另外,紐國政府也正著手進行大規模槍枝購回計畫,鼓勵禁槍所有人繳械;禁令也考慮到農牧民的需求,對狩獵與撲滅牲畜用的槍枝網開一面。她期望所有被禁槍枝能繳回給供應商,永遠不再進入紐國市場,但她並未闡明違犯者的法律處置。外界預估紐國政府將耗費一億三千九百萬美元(逾廿九億台幣)買回槍枝。

紐國人口雖不到五百萬,但全國約有一百五十萬把槍枝,公民擁槍率在全球排名十七,排名第一則是美國。紐國明快禁槍,引起全球槍管倡議人士讚揚。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參議員桑德斯推文呼籲,美國必須追隨紐西蘭腳步,對付「全國步槍協會」(NRA),禁止攻擊型武器在全美銷售及散布。川普對此尚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