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737 MAX連2空難 美仍挺續飛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十二日宣布,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無須停飛。圖為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十二日從華府飛抵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
(法新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十二日宣布,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無須停飛。圖為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十二日從華府飛抵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 (法新社)

2019/03/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繼印尼獅航去年十月底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墜海,造成一八九人罹難後,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十日再有一架同型客機失事墜毀,機上一五七人全數身亡;五個月內接連發生兩起空難,讓737 MAX系列客機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儘管歐洲和亞洲多國已下令本國航空公司停飛該系列客機,美國民眾與機組人員也對該系列卻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卻獨排眾議,堅持不停飛,美國總統川普也被媒體披露和波音公司淵源深厚。

截至十三日,已有加拿大、中國、印尼、衣索比亞、澳洲、英國、歐盟、印度、紐西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等數十個國家相繼宣布停飛737 MAX系列客機,多國甚至禁止該型客機進入本國空域,波及全球至少五十家航空公司、二二二架客機。

波音曾贊助川普就職典禮 引發議論

然而,美國十二日表態,並無明確資訊顯示飛機有問題,暫不打算要求航空公司停飛737 MAX系列客機。包括美國航空、加拿大航空、西南航空、聯合航空、西捷航空等,全球仍有約一五八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繼續執飛。

波音曾大手筆贊助一百萬美元(約三一○五萬台幣)舉辦川普就職典禮。川普十二日推文為波音緩頰,「飛機變得太過複雜,到了難以操作的地步」,導致機師反應不及而發生危險,「專業機師要的是容易駕駛、可快速操控的飛機」。

路透報導,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十二日上午致電川普,聲稱737 MAX系列客機安全無虞,無須停飛。同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宣布737 MAX系列客機「持續適航」,「並無系統性的性能問題,因此沒有讓該機型停飛的依據」。

據報導,熱愛飛行的川普曾擁有一家「川普航空」(Trump Shuttle),在入主白宮前也有私人飛機,而且他在擔任總統後,與米倫伯格等國防承包商高層建立進一步關係。川普上任之初曾抱怨新專機「空軍一號」太貴,並以個人身分和米倫伯格討價還價。波音是美國第二大國防承包商,二○一四年至一八年間取得金額達一○四○億美元的非機密國防合約。現任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加入五角大廈前,曾任職波音長達三十一年。

自家議員 打算開聽證會調查

已有至少五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質疑FAA為何不加入停飛737 MAX行列。參院航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魯茲(Ted Cruz)表示,打算召開聽證會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