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北韓搗彈 日批准引進兩座陸基神盾

日本內閣會議十九日正式批准引進兩座「陸基神盾」。圖為日本航空自衛隊八月間在東京橫田基地展示「愛國者三型」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內閣會議十九日正式批准引進兩座「陸基神盾」。圖為日本航空自衛隊八月間在東京橫田基地展示「愛國者三型」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17/12/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為因應北韓「急迫」且「嚴重」的彈道飛彈與核武威脅,日本內閣會議十九日正式批准引進兩座美國研發的「陸基神盾(Aegis Ashore)」彈道飛彈防禦系統,成為繼羅馬尼亞和波蘭之後,全球第三個部署該系統的國家。陸基神盾可搭配日本和美國共同開發的「標準三型(SM3 Block 2A)」防空飛彈,部署地點可能在秋田、山口兩縣的自衛隊基地,估計造價約二千億日圓(約五百三十八億台幣),最快二○二三年度完成部署,屆時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將從兩段式擴充為三段式。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十九日在內閣會議後表示,北韓核武發展對日本造成空前威脅,今後將藉由大幅改進飛彈防禦系統,確保擁有自衛能力。北韓上月二十九日成功發射一枚新型「火星-15」洲際飛彈,飛行高度逾四千公里,超出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標準三型」飛彈可予攔截的範圍。

防衛省官員指出,由於日本必須部署至少六座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而每座「薩德」造價約十一億美元(三百三十二億台幣),最後決定引進成本較低的「陸基神盾」。日本既有的兩段式飛彈防禦系統,是由「標準三型」飛彈在大氣層外攔截來襲飛彈,若攔截失敗,再由陸地上的「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於大氣層迎擊。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為加強防禦力,計畫在二○一八年四月開始的下個會計年度中,編列約四百六十億美元(一兆三千九百億台幣)的空前國防預算。這將是日本連續第六年增加國防經費,許多將用於防禦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