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點造景 吃出禪意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8/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大阪一家咖啡連鎖店推出「箱庭甜點」,讓客人以店家準備的方盤、砂糖及甜點等道具,布置成迷你的「枯山水」,不但能發揮創意,又能吃出禪意,廣受女性歡迎。

「枯山水」是日本一種獨特的庭院造景,以細沙和石頭營造出山水風光,常見於禪宗寺院的庭院,被認為有助於禪僧進行冥想。京都金福寺、龍安寺、西芳寺等,均為枯山水的代表性景點。

本店位於大阪的「Mamezo & Cafe」咖啡店推出的「箱庭甜點」,提供顧客一個長寬各二十公分的方盤、白色砂糖、迷你松樹、紙傘、紙鶴等小道具,甜點則有日式和果子、牡丹餅、蕨餅、大理石巧克力等,顧客可自由發揮在方盤中以甜點布置枯山水。

這種在沙箱裡作畫或布置景觀的「箱庭遊戲」,在歐美及日本已被運用於臨床心理治療,又稱「沙箱療法」。不過,咖啡店的「箱庭甜點」僅止於讓客人體驗自己動手布置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