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鼠輩 紐約市砸9.7億台幣

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二日宣佈,將投入三千兩百萬美元,鎖定鼠患最嚴重的三個地區展開滅鼠行動。(路透檔案照)

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二日宣佈,將投入三千兩百萬美元,鎖定鼠患最嚴重的三個地區展開滅鼠行動。(路透檔案照)

2017/07/1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對抗鼠輩,似乎已成為歷屆紐約市長一棒接著一棒的長期抗戰。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二日宣佈,將投入三千兩百萬美元(約九.七億台幣),鎖定鼠患最嚴重的三個地區展開滅鼠行動,包括購置三百三十六個單價達七千美元(約二十一‧四萬台幣)的高科技太陽能防鼠垃圾桶,在明年底前將這些地方的老鼠數量減少七成。

這三個區域分別是曼哈頓區的下東城華埠和東村、布朗克斯區的大廣場、布魯克林區的布希維克和貝福德-史岱文森。太陽能防鼠垃圾桶採用郵筒式開口,宣稱能阻擋老鼠進入。市政府也將向市議會提案,立法要求十戶以上建築物的倒垃圾時間,從目前的傍晚改為僅限清晨四時到六時,以避免大批垃圾放在路邊過夜,吸引老鼠上門。

此外,市府也將增加收垃圾頻率,同時提高違規倒垃圾的罰款,初犯從現行一千五百美元提高到五千美元,累犯罰款增至兩萬美元。

白思豪在華埠召開記者會表示,「我不知道有哪個紐約客喜歡鼠輩」,「牠們危險,有害健康」;他說,「我承認有點喜歡披薩鼠,那是我迄今唯一喜歡的老鼠」。「披薩鼠」係指二〇一五年有一隻老鼠叼著一大片披薩,大剌剌地走在一處地鐵站階梯,被人拍下後一夕暴紅。清潔局局長賈西亞說,「我們希望掃除牠們的四星級路邊咖啡座」。

紐約市鼠患問題已久,前市長朱利安尼時期負責滅鼠任務、有「滅鼠沙皇」之稱的副市長洛塔說,「這是沒完沒了的戰鬥」。正尋求連任的白思豪,二○一四年上任第一年市府通報電話接獲一萬兩千六百起目擊老鼠出沒,去年增加到一萬七千兩百起,白思豪自己也曾在官邸外公園親眼看見鼠輩橫行。

這項計畫另一個引人注意之處,是最近才被環保署批准的乾冰滅鼠,即將乾冰注入老鼠洞穴,使其在睡夢中被乾冰釋出的二氧化碳悶死,去年在華埠試用共消滅一千兩百隻老鼠,成果斐然。至於此前獲得公園局合約的防鼠垃圾袋Mint-X,公園局長席佛說,經試用後「褒貶不一」,市府已不再購買。Mint-X公司老闆因向白思豪的政治非營利組織提供大筆獻金後取得市府合約,正遭聯邦當局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