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任職5月 川婿開金口

美國總統女婿庫希納19日以「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身分,在總統川普召集科技巨擘高層舉行的高峰會上,公開發表7分鐘的演說。(美聯社)

美國總統女婿庫希納19日以「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身分,在總統川普召集科技巨擘高層舉行的高峰會上,公開發表7分鐘的演說。(美聯社)

2017/06/2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身為位高權重的白宮高級顧問兼總統川普女婿,庫希納作風低調,因此十九日他公開發表七分鐘的演說,光是這點就是新聞。庫希納一直拒絕電視訪問、避免公開演說,在有攝影機拍攝的會議中鮮少開口,因此當十九日他在擔任白宮要職五個月來,首度站在麥克風前開講,立即引發媒體關注。

庫希納是「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十九日川普召集蘋果、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巨擘的執行高層舉行高峰會,以匯集現代化政府組織的意見。會議開始後,庫希納居然開了金口,他花了一點時間讓十來位西裝筆挺的執行長注意到他,而最後大家靜了下來,他柔軟偏中高的聲音終於被聽見。

他說,「我們將解除民間部門的創意束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為民服務」,他解釋,其目標是以創新方式簡化政府的服務、修改規範並縮減聯邦支出,他說,「藉由現代化這些體系,我們將有意義的改善數千萬美國人的生活」。

他的這番演說讓新聞媒體大做文章,赫芬頓郵報的標題是「庫希納真的開金口」,時代雜誌網路版的標題:「聽庫希納在難得的公開露面中說話。」網路也反應熱烈。網友托賓說:「我認為這是民眾首度聽聞庫希納的聲音。」網友漢克斯說:「當我走進室內,發現庫希納在電視上講話,我大喊『他說話了!』」網友托佛表示:「週六夜現場下一季『務必』讓一名高音女孩來扮演庫希納。」

庫希納負責現代化政府組織,也主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和平協議,他本週將飛往中東,參與相關會談。庫希納也因在政權交接期間與俄國官員接觸而遭調查,他否認與俄方有不恰當的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