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後住院開刀 日男:尿液變成深褐色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釀成5死114住院,曾食用「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的東京男子,透露他的尿液變成深褐色。(圖擷自小林製藥官網)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釀成5死114住院,曾食用「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的東京男子,透露他的尿液變成深褐色。(圖擷自小林製藥官網)

2024/03/30 11:5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爆發食安風暴,已釀成5死114住院,曾食用「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的東京都40來歲男子透露,他在尿液變成深褐色後診斷出尿道發炎並住院開刀。

《NHK》報導,男子表示,他本身患有慢性腎臟病,去年健康檢查時驗出體內膽固醇數值超標,藥局藥劑師向他推薦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Help」,因為裡面的紅麴對他的身體會有好處。

男子說,他購買了2袋各60粒裝的「紅麴膽固醇Help」產品,按照建議攝取量每天服用3粒,大概過了2個星期尿液就變成深褐色,繼續服用後出現下腹部刺痛、有尿意卻無法排尿的狀況,但當時真的沒想到是紅麴保健品的問題,2袋全部都吃完了。

男子透露,他去年9月前往醫院進行慢性腎臟病例行檢查時,被醫生診斷出尿道發炎,隨即在10月動手術並住院1個星期左右,雖然症狀順利消除了,但醫師找不出尿道發炎的原因,僅能確認和他的慢性腎臟病無關。

男子說,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上新聞後,他在本月26日向該公司聯繫,但由於去年購買的包裝袋早已丟棄,小林製藥在沒有製造序號的狀況下,無法回答是否為出問題的產品,到了28日小林製藥有回電給他,詢問了住院與症狀等相關狀況。

男子表示,自己之前完全沒想過紅麴保健品可能引發了尿道炎,在不知道病因的情況下相當不安,如今看著越來越多受害通報出現讓他感到很害怕,這種感覺只有吃下相關產品的人才能體會,希望能夠儘快查清他的尿道炎是否和紅麴產品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