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船難 落跑船長判16年

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二○一二年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度假勝地吉廖島觸礁,釀卅二死。(歐新社)

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二○一二年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度假勝地吉廖島觸礁,釀卅二死。(歐新社)

2017/05/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二○一二年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度假勝地吉廖島觸礁,釀卅二死,不顧船上人員死活就先棄船「落跑」的船長謝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於一五年被義國法院判十六年,義國最高法院十二日維持原判定讞。

現年五十六歲的謝提諾已於二○一五年因殺人、造成船難與棄乘客不顧被判有罪。其辯護律師表示,在這段冗長的司法訴訟期間均未被拘押的謝提諾,已於宣判後在羅馬一處監獄開始服刑。該律師顯然並不認同此判決結果,他稱,「義大利一向得找個替死鬼。」反觀罹難者親屬委任的一位律師表示,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船難當時,包括乘客與船員在內,歌詩達協和號船上共達四二二九人,裡面三千兩百人為觀光客。謝提諾的律師說,或許會向歐洲人權法院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