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駐中大使 傳出使俄國

傳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將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路透檔案照)

傳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將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路透檔案照)

2017/03/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成員與俄羅斯官員的接觸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據傳川普已欽點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出任重要且敏感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白宮官員表示,洪博培已同意出使俄羅斯。俄羅斯則表示,歡迎任何準備好改善美俄關係的人士出使俄羅斯。

匿名白宮官員八日透露,川普是在本週稍早邀請洪博培出使俄羅斯,洪也表示願接下此一重任。儘管白宮或洪博培方面都尚未正式宣布或證實這項消息,克里姆林宮卻已率先表示歡迎。若確定洪博培出使俄羅斯,這項人事案仍需取得參議院同意。

將滿五十七歲的洪博培是摩門教徒,能說流利中文,除了曾在民主黨總統歐巴馬時代出使中國外,也曾在共和黨總統老布希時期擔任駐新加坡大使;洪博培曾於二○一二年投身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也一度是川普政府屬意的國務卿人選之一。

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洪博培與川普的關係時好時壞:洪甚晚才宣布支持對象,但在川普確定成為總統候選人後,倒也不吝予以背書。當川普在投票前夕爆出開黃腔錄影帶風波後,洪博培又出面呼籲川普退選,讓副總統候選人彭斯扶正。川普也曾對洪博培開砲,在洪出使中國的一一年與一二年間狂發推文,罵洪是「小咖(lightweight)」、「很弱」及中國在洪博培擔任大使期間將美國害慘。但前述匿名官員說,雙方已在川普候任期間捐棄前嫌。

俄部署陸基巡弋飛彈 威脅北約

在此同時,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塞爾瓦(Paul Selva)八日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俄羅斯已部署陸基巡弋飛彈,違反美俄兩國在冷戰時期簽署的「中程核武條約(INF)」,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構成威脅。這是美方首度證實俄羅斯違反此一要求兩國各自銷毀中程飛彈的協議,但莫斯科否認美方指控。INF禁止美俄兩國測試、製造和擁有陸基中程飛彈,被視為軍備管制的基礎之一。

紐約時報上月披露,俄羅斯已在境內部署一個巡弋飛彈營。儘管川普政府官員並未透露該飛彈營的部署地點,但媒體揣測應是俄羅斯中部。紐時還發現第二個飛彈營也在俄羅斯南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附近的卡普斯京亞爾靶場(Kapustin Yar)進行測試,但俄羅斯外交部批評這項報導為典型的「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