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首相:歐洲不是美俄中的玩具 中媒報導「消音」被抓包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在歐盟非正式峰會上直言,不希望歐洲淪為美國、中國與俄羅斯的玩具。(歐新社)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在歐盟非正式峰會上直言,不希望歐洲淪為美國、中國與俄羅斯的玩具。(歐新社)

2017/02/0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3日於歐盟非正式峰會上表示,「我不要歐洲公民成為川普、普廷與習近平的玩偶」,這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而是需要大膽付諸實行,但中國媒體報導時,卻刪除中國、習近平部分,改稱「歐洲不應是美俄領導人的玩具」。

比利時《晚訊報》報導,歐盟非正式峰會3日於馬爾他召開,米歇爾在會中直接點名,國際局勢中,川普、普廷與習近平3人是關鍵,米歇爾更直言,基於愛國心與維護歐洲尊嚴,「我不想要歐洲公民成為川普、普廷與習近平的玩具,這不只是隨口說說,而是要大膽付諸行動」,但中國《環球網》4日報導該則新聞時,卻直接去除中國、習近平的部分,僅提美、俄兩國。

米歇爾表示,川普上任前後,華府的劇烈演變有別以往、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尚未知曉對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有何影響;中國日益強大的軍事武力威脅;俄羅斯地緣政治重要性日漸增長,尤其是在歐洲地區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一舉一動恐直接衝擊該區域。據悉,這次28名成員國開會,主要是一同討論國際局勢,尤其是川普所帶來的問題、地中海移民危機,以及歐洲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