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中海又船難 106難民恐全喪命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13日在利比亞外海救起4艘滿載非洲偷渡客的船隻、共550名試圖進入義大利的非法移民,其中1艘船因為太過擁擠,有2人在船上被踩死。(美聯社)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13日在利比亞外海救起4艘滿載非洲偷渡客的船隻、共550名試圖進入義大利的非法移民,其中1艘船因為太過擁擠,有2人在船上被踩死。(美聯社)

2017/01/1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表示,一艘載有約一百一十名偷渡難民的船隻,十四日在利比亞外海翻覆沉沒,目前只有四名倖存者獲救,其他失蹤者恐怕凶多吉少,已發現八具屍體。義大利和法國出動海軍進行搜救,但情況恐不樂觀。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迪吉雅科莫(Flavio di Giacomo)表示,據信可能有一百零六人罹難,海況「極端糟糕」。這艘船載運偷渡客從利比亞駛往義大利,企圖入境歐洲,但在利比亞外海約五十公里處遭遇風浪翻覆。法國海軍和兩艘貿易船隻正在協助救難,另有空中支援,目前仍不清楚難民的國籍。

義大利剛救起4船逾500難民

前一天,義大利海岸防衛隊才在地中海營救四艘船隻共五百五十名難民,其中一艘船由於過於擁擠,有兩人在船上被踩死。搭船從非洲前往歐洲的偷渡客,除逃離戰火的敘利亞、伊拉克難民外,還有非洲各國追求更好生活環境的經濟難民。

國際移民組織「失蹤移民計畫」人員布萊克(Julia Black)表示,地中海中部發生船難後,利比亞海岸通常可見屍體被沖上岸。據估計,二○一六年共有超過五千名難民葬身地中海,是難民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年。二○一七年的前兩週,已有十一人死亡或失蹤。若這次逾百名難民確定身亡,將創下今年的死亡人數新高。

歐盟邊防局(Frontex)數據顯示,去年穿越地中海前往義大利的移民共計十八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多數來自奈及利亞等西非國家,佔去年移民人數最大宗,是二○一○年的十倍。

另一方面,自緬甸政府軍與東北部克欽邦獨立組織重新開戰以來,緬北邊境約四千名居民為逃避戰火,相繼逃入中國境內,但遭拒絕入境,大批難民被迫滯留在中緬邊境。緬甸果敢地區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約有七千至八千人滯留在果敢地區與中國交界處,儘管有熱心人士為難民提供援助,但當地並未設置難民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