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新年就開嗆 洲際飛彈快試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日發表新年賀詞時宣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尾聲」。(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日發表新年賀詞時宣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尾聲」。(歐新社)

2017/01/0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日發表新年賀詞時宣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尾聲」。如果此言屬實,北韓的飛彈試射在二○一六年以空前速度發展躍進。不過,專家指出,北韓仍需數年時間才能發展出裝載核彈頭、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透過北韓中央電視台表示,北韓去年大幅提升國防實力,成為東方核武和軍事強國,平壤首次進行「氫彈」試驗,核彈頭爆炸試驗等試射攻擊手段都取得成功,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也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就能進行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長程飛彈試射。

此外,金正恩也痛批,美韓兩國企圖發動核戰,導致半島局勢陷入緊張。他還首次點名南韓總統朴槿惠,斥責朴槿惠等反統一賣國勢力,分辨不出真正敵人,為剿滅這股勢力,需展開全民族鬥爭。

另一方面,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一日亦發表新年文告,矢言強化南韓軍力,因應北韓的威脅。他曾誓言維持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對於北韓的飛彈能力,南韓國防部則不予置評。

北韓若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是軍事能力的一大躍進。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至少可達五千五百公里,有些射程可達一萬公里以上,美國加州距離北韓大約九千公里之遙。然而,北韓就連「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試射也是屢屢挫敗,去年八次試射僅有一枚成功。

一名美國資深情報官員透露,準總統川普第一次聆聽機密簡報時,唯一要求聽取的就是北韓及其核武計畫。川普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T. Flynn)也對北韓核武深表關切。

北韓前軍方官員、叛逃至南韓的安成日(An Chan-il,譯音)指出,金正恩將衡量川普是否有意對話,再決定是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若未得到兩國關係的善意訊息,即有試射理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首爾記者埃文斯(Steve Evans)分析,金正恩此言分別針對兩組聽眾,一組是國內,另一組是國外,尤其是美國,吹噓北韓能力符合他的利益。專家預測,北韓在五年內就能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然而,一名脫北外交官表示,這在二○一七年底就能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