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尾30年 北韓最高建築105層「柳京飯店」終竣工

歷時30年,北韓最高建築「柳京飯店」近日傳出竣工消息。(路透)

歷時30年,北韓最高建築「柳京飯店」近日傳出竣工消息。(路透)

2016/12/16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建築「柳京飯店」在歷時30年的坎坷建造,終於在近日出現竣工的消息,這棟105層高,擁有3000間房間的高級飯店,最快明年開始營運,未來將與羊角島國際飯店以及兩江飯店一起擔負接待北韓外國旅客的任務。

根據《韓聯社》報導,在北韓加速金正恩個人崇拜的情況下,被外媒譏為「世界第一爛尾樓」的北韓摩天大樓「柳京飯店」可能在明年竣工營運,這棟建築始建於1987年,由北韓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拍板定案,在當時號稱為世界最高樓,但其興建過程相當坎坷,原訂於2年後完工,不過受到工人怠工、資金缺乏和電力不穩等因素,建造進度持續落後,1992年因資金不足中斷工程,呈現廢棄狀態,直到2008年得到埃及企業的投資後開始復工,近日傳出即將竣工的消息,估計建造成本達4.5億英鎊(約新台幣180億元)。

北韓計劃於明年舉行旨在讚揚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這「金三代」的國家慶典,英媒《Daily Star》分析,這個經歷三代領導人的摩天大樓,作為金氏王朝權力的象徵,金正恩可能會讓柳京飯店「獲得重生」。

這棟105層高,擁有3000間房間的摩天飯店,在30年前興建時,是世界上最高的飯店、最大的金字塔式的建築物、亞洲層數最高的建築,但因各種因素而延宕至今,成為全球最高的廢棄建築物,連北韓當局都不敢在地圖上標誌該建築,還曾在CNN被票選為全球最醜建築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