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證金不足 綠黨放棄賓州驗票

提請美國賓州總統大選選票重新計票的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美聯社)

提請美國賓州總統大選選票重新計票的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美聯社)

2016/12/0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提請美國賓州總統大選選票重新計票的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三日宣布,由於籌措不出該州法院要求的一百萬美元(約三千二百萬台幣)保證金,將放棄申請全州重新計算選票。然而,史坦決定轉而向聯邦法院提請驗票,並表示五日將在紐約「川普大樓」外舉行集會示威,同時也會宣布下一步動向。

儘管美國總統大選已大勢底定,但綠黨候選人史坦主張密西根、威斯康辛及賓州出現駭客入侵和竄改票數的情形,推動三州重新驗票。目前,前兩州的驗票進程已陸續展開,惟賓州法院要求提請驗票申請者,必須在五日下午五時前繳交一百萬美元保證金,才會召開聽證會決定是否受理驗票請求。然而,綠黨三日宣布,由於提請驗票者均為平民,無力負擔鉅額保證金,不得不放棄全州驗票,但部分地方郡區已展開的驗票工作將會持續。

史坦指出,賓州法院要求支付高額數字保證金「相當可恥」,分明是對參與民主的阻礙,這套老舊過時的選舉法律根本不利於選民。史坦也在「推特」發文批評,驗票的代價如此昂貴,都是因為民選領袖拒絕積極設立一套二十一世紀的投票系統。況且,必須先跨越官僚限制並籌措數百萬美元資金,才能「相信選舉結果」,也相當奇怪。

史坦的律師阿巴迪(Jonathan Abady)則表示,要在賓州啟動驗票有太多阻礙,州立法院卻無法妥善處理該問題,因此,他們將提高層級、向聯邦法院申請驗票,「在憲法的基礎上,繼續尋求賓州全州驗票」。此外,史坦計畫五日在紐約市的川普大樓對街發動示威活動,誓言卯足全力爭取驗證此次選舉準確性、安全性和公平性的機會。同時,她也會利用該次活動宣布下一步計畫。

另一方面,賓州的川普支持者以沒有證據證明投票系統遭到破壞或操縱為由,不斷阻礙賓州的重新計票行動。共和黨籍的密西根州總檢察長舒特(Bill Schuette),則以驗票曠日廢時、勞民傷財,並指稱史坦意圖濫用密州法律為由,繞過上訴法院、直接向該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希望及時阻止即將在數日內展開的驗票工作。而在威斯康辛州,川普支持者也以程序違憲為由提出聯邦訴訟,要求停止已在進行的驗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