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告急 扯全球權貴集團控制美國人

川普指控一個結合政商權貴的全球菁英結構意圖持續控制美國人民。(法新社)

川普指控一個結合政商權貴的全球菁英結構意圖持續控制美國人民。(法新社)

2016/10/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向來熱中陰謀論,曾堅稱歐巴馬總統並非生於美國,甚至暗示初選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之父與暗殺前總統甘迺迪的兇手奧斯華過從甚密。

值此距離大選投票不到四週之際,川普針對個人選情告急的解釋依然是陰謀論,只是這回的規模更大,而且受害對象是他自己:一個結合政商權貴的全球菁英結構意圖持續控制美國人民,希拉蕊是該結構成員之一,媒體與部分邪惡的美國政府單位則是幫兇;該集團神通廣大,金融數據、民調、官僚決策,甚至是選票都有辦法操控,還能煽動多名婦女指控曾遭川普狎戲。

共和黨高層、希拉蕊團隊全上榜

面對狎戲指控、媒體相關報導與希拉蕊陣營見獵心喜,川普的反擊之道是指控這三者沆瀣一氣。他十三日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造勢時回擊這是陰謀,而且是衝著美國人民來的,絕不能任其發生或繼續……最後審判日已至,選舉並非攸關他個人,更與所有支持者及美國息息相關……「他們(指菁英結構)會想辦法毀掉你的事業、家庭與一切……他們不斷說謊,一次比一次更惡質」。

民調走跌就恐嚇支持者是川普慣用的催票招數,十三日的菁英集團陰謀論他更是鋪梗多時,集團名單包括政治當權派、共和黨高層(如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聯準會、勞工統計局、司法部、希拉蕊競選團隊、總統辯論委員會與各大企業。川普甚至還怪罪美國全國性媒體幫希拉蕊助選,因為華府菁英與全國性媒體的存在就是要自保與自肥。

根據Vox網站指出,倘若川普是傳統候選人,他的陰謀論或許能被視為共和黨在為稍後指控希拉蕊當選不合法鋪路;但川普並非傳統候選人,恐怕也沒想那麼遠,口出陰謀論純粹只是擔心自己即將落敗,所以得把罪過推到自己以外的所有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