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仁宜︰川普無具體政策 讓東亞不穩定

川普至今沒有提出具體的東亞政策,或針對台灣、中國及南海發表過意見。(美聯社)

川普至今沒有提出具體的東亞政策,或針對台灣、中國及南海發表過意見。(美聯社)

2016/07/2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四年前曾在羅尼競選總統時擔任總幹事的台裔學者陳仁宜今天表示,川普至今沒有提出具體的東亞政策,或針對台灣、中國及南海發表過意見,他寧可見到一個針對這些問題做過深思,並提出政策的候選人。

在外籍記者中心舉行的簡報會上,川普的外交顧問史密茲表示,川普有自己的中國顧問提供建議,川普知道誰是敵人和朋友,像南海問題,中國和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就不一樣,但他不是中國專家,無法詳述川普的兩岸政策。

陳仁宜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會場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說過要撤回美國對日韓等盟邦的安全承諾,此舉將造成區域的不穩定,不但可能使區域進一步核武化與軍事化,也衝擊大的安全架構。對於川普表示要推翻歐巴馬政府談判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陳仁宜說,這對美國和亞洲的經濟都是值得憂心的訊號,尤其是希望將來成為TPP會員的台灣。

做為共和黨少數族裔,陳仁宜說,很不幸地,川普的競選語言破壞了共和黨想要召募更多新血的努力,但長期而言,共和黨的核心價值仍對少數族裔有利,川普現象是暫時的。陳仁宜說,他個人不會投票給川普,但川普與希拉蕊的選舉結果會很接近,因為通常能贏得美國總統選舉的,一是被選民認可能處理經濟,二是受到選民信任,但希拉蕊兩者表現都不佳,這是場不尋常的選舉。

共和黨州長 憂中國威脅美盟友

曾與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較勁落敗的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今天出席共和黨智庫「國際共和黨研究中心」的外交政策座談會,在未點名情況下繼續批判川普。身為東道主,凱希克並未參加這次全代會。他說,世界上的民族主義愈來愈強烈,孤立主義愈來愈盛行,反移民情勢正在增強,反貿易潮流在成長,這些都令他感到憂心。

他質疑,美國的盟邦怎會不重要?美國可以不顧北約組織或不幫助烏克蘭反抗俄國以爭取自由嗎?他很擔心一個愈來愈有侵略性、獨裁、不尊重人權的中國,讓美國盟友感到恐懼;西方國家不需要和中國發生戰爭,但必須清楚表達自己代表的價值和立場,因為他們是熱愛自由的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