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福島核電廠 報廢須30至40年

311東日本強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事故(法新社)

311東日本強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事故(法新社)

2014/03/11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強震引發海嘯,更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事故已屆3年,日本政府和東電公開的福島核電廠報廢作業,預計還要30至40年才能完成。

據《日本共同網》報導,福島核電廠關鍵的1、2號機組熔融燃料取出作業,最快將在2020年度上半年之後啟動,目前仍存在技術問題,反應堆和廠房具體處置辦法則還沒決定,從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發布的報廢福島核電廠作業進度看來,預計還要耗時30年~40年。

由於反應堆內發生熔毀的核燃料仍在發熱,為冷卻核燃料會產生大量汙水,去除汙水輻射物質的處理設備「多核素淨化設備(ALPS)」仍在試運行,尚未步入正軌,東電將擴建核污水儲罐,提高為80萬噸儲存汙水量。

日政府和東電準備建設1.4公里長的「凍土擋水墻」,將1至4號機組包圍起來,利用地下管道輸送冷凍劑將核電廠周圍的土壤冷凍,不讓地下水接近汙染源,目前凍土牆工程尚無長期使用的先例,成效未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