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威脅!澳洲大堡礁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白化現象

澳洲大堡正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珊瑚白化事件。圖為大堡礁蜥蜴島附近的一處珊瑚環礁。(法新社)

澳洲大堡正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珊瑚白化事件。圖為大堡礁蜥蜴島附近的一處珊瑚環礁。(法新社)

2024/04/17 12:29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堡礁綿延2600公里,擁有驚人的生物多樣性,包含600多種珊瑚、1625種魚類以及4000多種軟體動物,不過澳洲科學家調查發現,大堡礁正遭遇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

綜合外媒報導,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17日指出,透過空中和水下調查,發現大堡礁今年面臨大規模白化事件,受到調查的1080個珊瑚礁中,有730個珊瑚礁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白化現象,約有49%的珊瑚礁出現嚴重白化。

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表示,在大堡礁南部地區,珊瑚礁白化發生率從「高」(31至60% 白化)到「極端」(90%以上白化)不等,受到調查的1080個珊瑚礁中只有3%完全沒有白化,「今年夏天整個珊瑚礁遭受的影響比往年夏天還要嚴重。」

管理局首席科學家比登(Roger Beeden)指出,氣候變遷對於全球的珊瑚礁構成巨大威脅,大堡礁是個令人驚艷的生態系統,雖然一次又一次地展現出復原能力,但今年夏天尤其面臨巨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