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來「排毒」! 義大利餐廳向不看手機的顧客免費供酒

義大利一家餐廳出奇招,只要顧客在用餐期間不看手機,就能免費獲得一瓶葡萄酒。(路透)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義大利一家餐廳出奇招,只要顧客在用餐期間不看手機,就能免費獲得一瓶葡萄酒。(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4/16 16:0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15日報導,義大利北部城市維洛納(Verona)1家餐廳向「交出手機」的顧客免費提供瓶裝葡萄酒,藉此鼓勵顧客互相聊天,而不是不斷低頭看手機,反應十分熱烈。

據報導,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維洛納的「Al Condominio」餐廳,今年3月才開業就推出打破常規的活動,向用餐期間不看手機的顧客免費提供瓶裝葡萄酒。

老闆萊拉(Angelo Lella)表示:「我們想開一家與眾不同的餐廳,所以選擇了這種形式,讓顧客可以拋棄科技產品,享受一段愉悅的用餐時光。」他還說:「科技正在變成一個問題,人們沒有必要每過5秒就看一次手機,對許多人來說,這就像一種毒品。在我們餐廳,人們有機會將手機放在一邊,好好地喝點好酒。」

顧客進到餐廳後,可以將手機放在入口處的專屬盒子,鎖住後再向服務生出示鑰匙,就能獲得1瓶葡萄酒。顧客還可以寫下對餐點的評論,並將其留在盒子裡,留下最特別評論的人將在下次造訪時免費獲得1份餐點。

毫不意外,在免費供酒的誘惑下,該餐廳在那些願意參與「手機排毒」的人當中引起轟動。

萊拉表示,顧客對活動的反應非常熱烈,「90%的顧客選擇放下手機來換取葡萄酒,看到人們響應這個活動,互相交談而非看照片或回覆訊息,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在義大利北部威尼托(Veneto)大區,據信「Al Condominio」是第一家提供這個服務的餐廳。至於在義大利其他地區也有類似例子,包括位於中部托斯卡尼(Tuscany)大區瑪麗娜切奇納 (Marina di Cecina) 海濱區的「Separe 1968」餐廳,則是向不看手機的顧客提供折扣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