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凡赫》的奇妙旅程! 美圖書館收到逾期105年還書

這本書在出借到期日過後105年,才歸還給圖書館,館方不收取滯納金。(圖擷取自Poudre Libraries官網)

這本書在出借到期日過後105年,才歸還給圖書館,館方不收取滯納金。(圖擷取自Poudre Libraries官網)

2024/04/16 14: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1本由蘇格蘭作家沃爾特·斯科特(Sir Walter Scott)所著的小說《艾凡赫》(Ivanhoe: A Romance),原本在1919年2月13日應歸還給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科林斯公共圖書館(Fort Collins Public Library and Free Reading Room)。然而,借閱者卻遲遲未歸還,直到105年後的近日,圖書館才收到還書。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本書在今年2月被匿名人士送回科羅拉多州北部的普德爾河公共圖書館區(Poudre River Public Library District),距離原定還書日期已經近105年。歸還這本書的女士表示,她的兄弟在母親的遺物中找到了這本書。儘管書本內封面的貼紙警告說,如果書籍遲還,圖書館用戶將需要支付罰款,但圖書館並未對這本書收取任何滯納金。

根據當時規定,書籍逾期罰款為每天2美分。若以這個標準來計算,該書的滯納金應為760美元左右。再加上通貨膨脹的調整,實際滯納金高達大約1萬4000美元(約45萬元新台幣)。所幸普德爾河公共圖書館區在2020年11月停止了對逾期書籍收取罰款的措施,這筆上萬美元的罰款就免繳了。

普德圖書河共公共圖書館一名女職員表示,她很高興這本書回來了,並鼓勵人們無論書籍逾期多久,都應該歸還任何他們找到的圖書館書籍。她說,「我們不希望人們將書籍保留100年,但事情發生了,我們能理解。」儘管這本特別的《艾凡赫》將不會重新進入圖書館系統的流通,但圖書館確實有相對較新的版本可供閱。

普德爾河公共圖書館區由科羅拉多州科林斯市的3個圖書館組成。原來借出這本書的圖書館已經改名幾次,而借出這本書的地點現在已經變成了1個社區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