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9%飛彈與無人機被攔截 美白宮:伊朗自詡「軍事強國」卻破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指出,以色列防止大規模損害的能力證明其軍事優勢,而伊朗在此行動中也證明,先前自詡「軍事強國」已破功。圖為伊朗發動攻勢後在英國大使館前聚集的伊朗群眾。(法新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指出,以色列防止大規模損害的能力證明其軍事優勢,而伊朗在此行動中也證明,先前自詡「軍事強國」已破功。圖為伊朗發動攻勢後在英國大使館前聚集的伊朗群眾。(法新社)

2024/04/15 07:5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先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到以色列軍方攻擊,伊朗13日晚間展開報復,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及無人機,但絕大部分的飛彈與無人機都被以色列、美國、英國及約旦攔截擊落。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4日指出,以色列防止大規模損害的能力證明其軍事優勢,而伊朗在此行動中也證明,先前自詡「軍事強國」在此破功。

綜合外媒報導,柯比讚揚以色列在此次事件中的迅速應對,表示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證明以色列的軍事優勢與外交優勢,「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願意幫助他們的盟友」。

柯比在接受《NBC》訪問時表示,美國並不希望在中東地區爆發範圍更廣泛的戰爭,不希望局勢升級。柯比也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曾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強調美國將會繼續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利。

在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中,拜登表示13日的行動是場勝利,因為伊朗的襲擊基本上沒有成功,且以色列在行動中展示優越的軍事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