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空襲逾300飛彈無人機 以色列︰攔截99%

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大批無人機,約旦首都安曼居民目睹上空出現閃光,還聽見爆炸聲,擔心遭到墜落殘骸波及。(路透)

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大批無人機,約旦首都安曼居民目睹上空出現閃光,還聽見爆炸聲,擔心遭到墜落殘骸波及。(路透)

2024/04/15 05:30

伊朗首次直接攻擊以國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為報復駐大馬士革使館一日遇襲,造成包括軍事將領在內的多人喪生,伊朗十三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超過三百枚飛彈和無人機,為伊朗首次直接對以國發動攻擊,造成至少十餘人受傷。以色列官員揚言,將對這次攻擊做出「強烈回應」;伊朗總統萊希和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巴格瑞則警告,若以色列發動反擊,德黑蘭回應的規模也將升級,並告誡美國對以色列報復的任何支持,都會使美國基地遭到鎖定。

伊稱大型空襲已經結束

巴格瑞指出,基於自衛所進行的「實踐承諾行動」達成一切設定目標,對象為以色列情報中心,以及用於轟炸駐敘利亞使館的F-35戰鬥機基地,「這兩處軍事中心遭受顯著破壞且陷入混亂」,伊方已視本次任務完成,無意持續行動。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也說,對以色列的大型空襲已經結束,但若以方再次犯錯,伊朗的回應將會更為激烈,「美國最好置身事外」。

美英約旦盟友助以攔截

然而,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從伊朗、黎巴嫩、敘利亞和葉門發射的逾三五○枚飛彈和無人機,有九十九%都被攔截,其中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全數遭到攔截,僅少數彈道飛彈進入以國領土,位於南部的內瓦庭基地(Nevatim base)僅受到輕微損傷,仍可運作,「伊朗的攻擊遭到挫敗」。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在社群媒體X寫道,「我們攔截、我們驅逐、我們將團結取勝」。

紐約時報引述以色列情報消息人士報導,伊朗空襲的主要目標為北部佔領地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和南部內蓋夫沙漠(Negev Desert)的軍事設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透露,美軍協助攔截多枚飛彈和無人機,但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英國首相蘇納克也證實,英國軍機擊落部分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的無人機,並警告若伊朗襲擊成功,將對區域情勢穩定造成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在德黑蘭,則有數以千計的伊朗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對攻擊以色列的支持。

人員傷亡部分,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至少十二人受傷,當中一名七歲女童傷勢嚴重。至於反擊的可能性,哈加里僅表示,計畫已呈交政府,一切仍在評估討論中。

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 讚揚以國有效抵擋攻擊

攻擊落幕後,納坦雅胡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廿五分鐘,拜登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堅不可摧,讚揚以國有效抵擋堪稱史無前例的攻擊。拜登還提到,大馬士革空襲發生後,他便下令美軍軍機和驅逐艦前往中東戒備。據美國網路媒體Axios報導,拜登向納坦雅胡表示,反對以色列發動反擊,美國也不會參與,建議他「見好就收」。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大批無人機和飛彈,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啟動攔截。(路透)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大批無人機和飛彈,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啟動攔截。(路透)

伊朗攻擊以色列

伊朗攻擊以色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