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急開視訊會議!強烈譴責伊朗襲擊以色列 隨時採進一步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與G7領導人開視訊會議,G7領導人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並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圖擷取自X)

美國總統拜登與G7領導人開視訊會議,G7領導人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並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圖擷取自X)

2024/04/15 06:5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13日攻擊以色列,局勢一觸即發,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14日緊急舉行視訊會議,會後發出聯合聲明,批評伊朗的行動進一步加劇該地區不穩,並可能引發局勢失控升級,誓言必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將聯合盟友做出協調一致的外交回應,G7輪值主席國義大利隨後召集視訊會議。

會後G7發表聲明指出,伊朗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架無人機和飛彈,以色列在盟國的幫助下擊敗這次襲擊。「我們全力聲援和支持以色列及其人民,也重申我們對其安全的承諾。」

G7也批評,伊朗政權進一步走向該地區的不穩定,並有可能引發地區局勢失控升級,必須避免這種情況,將繼續努力穩定局勢,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G7領導人表示,本著這種精神,他們要求伊朗及其代理人停止襲擊,並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動。

他們也補充,將加強合作結束加薩危機,包括繼續努力實現停火,釋放哈馬斯人質,並向有需要的巴勒斯坦人提供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

白宮也在X平台發文表示,G7領導人譴責伊朗襲擊,並重申G7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從白宮發布的圖片中可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東問題協調員麥格克(Brett McGurk)均出席了視訊會議。

G7包括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以及歐盟。其外交部長定於4月17日至19日在義大利卡布里島舉行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