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方濟各出席復活節守夜 義大利語講道10分鐘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參加梵蒂岡的復活節守夜(Easter Vigi)儀式,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用義大利語講道10分鐘。(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參加梵蒂岡的復活節守夜(Easter Vigi)儀式,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用義大利語講道10分鐘。(美聯社)

2024/03/31 11:25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天臨時取消耶穌受難日大型遊行,令外界擔心他的健康狀況,他今天參加梵蒂岡的復活節守夜(Easter Vigi)儀式,用義大利語講道10分鐘。

法新社報導,87歲的方濟各在晚間7時30分前不久抵達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在來自世界各地的約6000名民眾面前主持復活節守夜活動。

教宗方濟各昨天取消「恭拜苦路禮儀」(Via Crucis)後,今天他身著白衣,在儀式前不久坐輪椅抵達現場。

梵蒂岡今天稍早證實他將出席。

方濟各用義大利語進行了10分鐘的講道,講話沒有顯得太困難。

他公開反對世界上「自私和冷漠的圍牆」,並哀嘆「所有和平的願望都被殘酷的仇恨和殘酷的戰爭粉碎」。

儀式結束後,他為8名成年人施洗。

兩個半小時的儀式結束後,他沒有顯露疲態,還花了點時間和聚集在柵欄後的民眾打招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