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取消總理座談 外商CEO提前離境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24日與25日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強(中)24日出席開幕式發表主題演講,但往年論壇尾聲的閉門「總理座談會」不明原因取消。(歐新社)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24日與25日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強(中)24日出席開幕式發表主題演講,但往年論壇尾聲的閉門「總理座談會」不明原因取消。(歐新社)

2024/03/26 08:21

〔中央社〕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今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取消了「總理座談會」,並且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始於2000年。在往年的論壇上,論壇的最後一天通常是總理與首席執行長們進行長時間的閉門討論,回答他們提出的各種問題。

報導指出,但是這種討論今年卻被取消了,並且沒有做出任何解釋,這導致一些首席執行長放棄25日的活動,在24日晚間搭乘私人飛機離開。

另外,過去論壇會在開幕式前一天,由中國企業領導人和部長們就經濟政策進行較為公開的討論,但今年也沒有舉行。

報導指出,中國高層領導人參與的公開活動越來越少,就算露面也越來越照本宣科。今年,中國兩會閉幕後慣例召開的總理記者會也被取消。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多次強調對外開放,但仍無法阻擋外企移出中國的趨勢。面對美中地緣政治緊張,美國對中施加的高科技出口管制等,對外企供應鏈造成風險。再加上,中國去年施行修訂版「反間諜法」,又突襲調查多間外國機構,刺激更多企業思考「去風險」。

不過,報導指出,在本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公開受訪的時候,多數外企高管都稱會持續在中國擴大投資。

今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24日與25日舉行,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開幕式發表主題演講。

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將於北京,與到訪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美國商界領袖會晤。不過消息人士指,與會者名單仍在敲定中,會面也有可能在最後一刻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