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牛會被處死? 脫北者爆金正恩恐怖統治新常態

北韓官媒一貫展現金正恩愛民如子的形象。(路透資料照)

北韓官媒一貫展現金正恩愛民如子的形象。(路透資料照)

2024/03/25 16: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為鞏固專制權力,頻繁公開處決民眾,連輕微竊盜等小罪也難倖免。一名曾在北韓擔任要職的脫北者近期披露前述駭人內情,揭開這個封閉國家內部黑暗的一角。

韓聯社引述日媒《每日新聞》報導,這名40多歲前北韓地方治安幹部於2019年成功逃往南韓,他表示,金正恩執政期間,公開處決輕罪者在北韓已是常態。以往北韓只會處決重罪犯,但近10多年來,竊盜牲畜、偷竊等小案也難倖免處決命運。「一經發布管制公告,哪怕只是偷牛來宰,也可能被處決」,這名脫北者說。

這種公開處決被視為當局對人民的警告,也是控制居民不滿情緒的手段。根據脫北者說法,在金正恩執政期間,情報員數量大幅增加,居民相互舉報頻率也明顯提高,主要受到監控的對象包括批評北韓體制或有意向南韓、美國、日本等國家提供情報的人。

據該脫北者說法,對於政治犯,北韓當局則選擇秘密處決或活活餓死,避免引發示範效應。他認為,金正恩政權會如此嚴格控管內部,是因為金正恩對維持體制感到不安,不僅政權基礎與父親金正日相比較不穩固,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為旅日僑胞,出生於大阪,因此金正恩被戲稱為「富士山血統」,而非「白頭山血統」,被認為正統性較弱。

這名脫北者還分析了北韓近期宣布將南韓視為敵對國家、放棄和平統一的做法。他認為,此舉象徵北韓試圖與被視為「文化污染源頭」的南韓徹底切割關係,為日後進一步收緊對內控制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