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岸田欲見金正恩 金與正證實已有接洽

金與正(見圖)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循「其他管道」向北韓傳達會見金正恩的意圖。(路透)

金與正(見圖)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循「其他管道」向北韓傳達會見金正恩的意圖。(路透)

2024/03/25 13:2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25日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已循「其他管道」向北韓傳達會見金正恩的意圖。

綜合外媒報導,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透露想促成20年來首見的北韓、日本峰會後,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要角金與正今(25)日向北韓官媒《朝中社》證實,日本已向北韓政府提案。

然而,金與正強調,北韓與日本兩國之間的關係是否可以進步,關鍵在於日本是否可以做出務實的政治決定。

金與正稱:「日本首相必須理解的是,並不是他決定要見面就能見到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她指出,目前已知的事實是,日本仍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全稱)視為敵手,也侵害了其主權。

此前,日相岸田曾表達希望在不帶任何前提下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談,當時負責北韓對外事務的金與正也罕見對此直接發表評論稱,若雙方可以互相尊重,或可開創兩國新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