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將LGBT運動列為極端主義組織 擴大打壓性少數群體

2019年8月3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一名執法人員在LGBT社群集會「聖彼得堡驕傲」期間站崗。(路透)

2019年8月3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一名執法人員在LGBT社群集會「聖彼得堡驕傲」期間站崗。(路透)

2024/03/24 17: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迎合俄羅斯的社會保守潮流,俄羅斯最高法院與政府最近聯手將「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運動」列為極端主義組織,以反映俄國對性少數群體的歧視與打壓政策。這一舉動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引發了對俄羅斯人權和自由的深切擔憂。

據《路透》引述《俄新社》(RIA)報導,當局將「國際LGBT社會運動及其結構單位」定義為極端主義組織,並將其加入了由俄羅斯聯邦金融監管局(Rosfinmonitoring)管理的恐怖分子名單中。這個名單包括了超過1.4萬個個人和實體,如基地組織(al-Qaeda)、Meta和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Rosfinmonitoring有權凍結名單中的個人和實體銀行帳戶。

據報導,此舉歸因於2022年11月,俄羅斯最高法院裁定LGBT活動人士應被視為極端主義分子,因為他們被認為是「煽動社會和宗教不和」的主因。由於俄羅斯的反極端主義法律,該國近年來一直限制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等性少數群體。

俄羅斯總統普廷一直致力於宣傳俄羅斯作為保守道德價值的捍衛者,以與他描述為「頹廢的西方社會」形成對比。他譴責西方國家的「奇怪新趨勢」,如數十種性別身份和同性戀遊行。

國際社會已經對俄羅斯的這些政策表達了廣泛的擔憂,要求俄羅斯尊重和保障性少數群體的權利。人權組織也呼籲國際社會保持對俄羅斯人權和自由的關注,並繼續施壓俄羅斯停止對LGBT社群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