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缺席! 第三屆民主峰會在首爾閉幕

由南韓舉辦的第三屆民主峰會20日在首爾閉幕。圖為南韓總統尹錫悅18日在峰會開幕儀式中致辭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由南韓舉辦的第三屆民主峰會20日在首爾閉幕。圖為南韓總統尹錫悅18日在峰會開幕儀式中致辭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21 13:30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南韓舉辦的第三屆民主峰會昨(20)日閉幕。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青瓦台迎賓館以視訊致閉幕辭,強調南韓將與世界各國並肩,「在鞏固本屆峰會成果的同時,努力推動世界民主制度、助其更趨成熟。」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稱集權主義和反智主義正在全球範圍內逐漸抬頭,威脅民主精神及價值,「面對這種挑戰,我們的使命和責任空前重大。青年和兒童的未來取決於我們當下的努力,本屆民主峰會雖然閉幕,弘揚民主主義的偉大征程仍將持續。」

民主峰會2021年在美國總統拜登倡議下首度舉辦,今年第一次在美國境外舉行,並以「增進下一代的民主」為題,於本月18日開幕。

本屆峰會上,尹錫悅親自主持了「技術、選舉及假新聞」主題單元,呼籲共用普世價值的民主國家團結應對虛假新聞。

尹錫悅20日還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等35位全球領袖,一同參與了峰會最後的線上首腦會議。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秀卿透露,本屆會議的成果將被收錄在《議長紀要》(chair's summary)文件中,涵蓋新技術對民主的影響;政府和民間對民主發展的作用;應對假新聞和虛假資訊;造福下一代的民主發展方向等內容。

我國數位部長唐鳳18日受邀以影片方式在峰會中致詞,遭中國外交部譴責。唐鳳20日受訪表示,這是他第3次以線上方式參與民主峰會,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與全世界分享台灣因應AI、深偽危害的經驗,及台灣能幫助提出的具體解決方案,「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