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訪歐 中國發火 吳釗燮︰代表做對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赴立法院,回應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歐美等相關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赴立法院,回應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歐美等相關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1 05:30

〔記者楊堯茹、林欣漢/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上週低調訪美,日前轉赴歐洲出席捷克智庫研討會,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十九日在社群平台發布合照,旋即引起中國國台辦表達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中國向來是什麼都抗議,「好像不抗議就不太正常」;也有美國友人反映,「中國生氣了,就是我們做對了」。

蕭美琴上週以私人行程名義赴美,韋德齊在X平台貼出他與蕭的合照,透露她悄悄移往歐洲的行程,並出席捷克智庫「解析中國」所舉辦「強化台灣、捷克夥伴關係與合作」研討會發表演講。

對此,中國國台辦再彈「一中」老調指出,敦促捷克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變著法子搞所謂「外交」突破,無助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向來是什麼都抗議,不管是他到歐洲去、歐洲友人訪台或是蕭美琴去歐洲,中國都會抗議,「好像不抗議就不太正常」;也有美國友人向他反映,「中國生氣了,就是我們做對了」,中國抗議想來是無效。

蕭就任前 若有「好朋友」邀訪 會做好安排

他也說明,蕭美琴正式就任前,如果有好朋友願意邀她去訪問,外交部也會做好相關安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也提及,蕭美琴出訪身分為何?吳釗燮說,赴美為她的私人行程,與美方都有溝通,赴歐則是應邀出席智庫活動。

唐鳳︰極權政體想去民主峰會 民主化就行

另外,數位部長唐鳳十八日受邀以影片方式為在南韓召開的第三屆民主峰會致詞,遭中國外交部譴責。唐鳳昨在立院受訪表示,這是他第三次以線上方式參與民主峰會,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與全世界分享台灣因應AI、深偽的危害,以及台灣能夠幫助提出具體解決方案;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