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峰會首爾登場台灣受邀 中國「新外交戰狼」氣炸回應

中國外交部18日由新任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林劍主持例行記者會。(取自微博)

中國外交部18日由新任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林劍主持例行記者會。(取自微博)

2024/03/18 16: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主辦以美國為主的首屆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旨在展現更多的全球面向、推動海外民主。第3屆民主峰會由南韓政府主辦,為期3天,18日起在首爾舉行,據報台灣人士也有與會。對此,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韓方邀請台灣當局參加所謂的「領導人民主峰會」。

據中國官媒報導,林劍18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中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縱容和支持台獨都注定要失敗。

林劍說,中方已嚴正敦促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勢力提供講台,為其張目。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人權等旗號,謀求擴大台獨活動空間的圖謀和做法,蒙騙不了世人,只會自取其辱,注定失敗。

中國外交部網站15日顯示,新增林劍為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目前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由部長助理華春瑩兼任,副司長為汪文斌、毛寧、胡鍵、蔣小燕、林劍。

據毛寧介紹,林劍將作為外交部第34任發言人,指他在中國外交部工作25年,有較為豐富的外交經驗和良好的溝通能力,希望大家像支持自己和歷任發言人一樣,支持林劍的工作。

此前據《韓聯社》報導,此次是民主峰會首次在美國境外舉行,且由南韓單獨主辦。18日將舉行「人工智慧、數位技術及民主主義」相關的部長級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30餘國的正副部長級人士,將輪番在會上發言。

隨後,將以同一主題舉行專家圓桌會議,20多名各國專家將針對民主進程中面臨的數位威脅、尊重人權的民主社會技術革新、實現自由網路空間的民主社會作用等課題,共同展開討論。

19日預計將進行由各國公民團體主導的主題討論和研討會等活動;20日傍晚,將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