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頂24年奇蹟歸來 阪神魔咒「肯德基爺爺」恭送回天國

被丟入道頓堀川滅頂24年重見天日的肯德基爺爺,已於8日送往大阪知名的住吉大社進行「人形納め」送別。(圖擷自日本肯德基X)

被丟入道頓堀川滅頂24年重見天日的肯德基爺爺,已於8日送往大阪知名的住吉大社進行「人形納め」送別。(圖擷自日本肯德基X)

2024/03/19 16:3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阪神虎於1985年10月16日奪得中央聯盟冠軍後,當時慶祝的球迷太過興奮,竟將附近的肯德基餐廳外的肯德基爺爺雕像丟進道頓堀川,雕像一直到2009年才被尋獲,經過整修後回到甲子園球場附近的肯德基分店,不過由於雕像已經老朽不堪,因此日本肯德基決定將這個雕像送去神社進行安葬處理。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肯德基宣布,這個被丟入道頓堀川滅頂24年重見天日的肯德基爺爺,已於8日送往大阪知名的住吉大社進行「人形納め」送別,也就是在僧人誦經與舉行儀式後,將雕像進行處理,令其順利回歸天國。

日本肯德基在X平台上表示,自從肯德基爺爺從道頓堀川奇蹟般回歸的15年以來,他一直用微笑守護著我們,「歡迎歸來,肯德基爺爺」成為幸運的象徵,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關愛。

1985年,阪神虎奪日職總冠軍時,情緒失控的虎迷行經肯德基店門口,high到居然抬起肯德基爺爺人偶,直接扔入道頓堀川,自此阪神虎就不曾再封王,「肯德基爺爺詛咒」的傳說不脛而走。

直到2009年大阪市建設局進行道頓堀川整頓工程時,意外打撈出失蹤多年的肯德基爺爺,後肯德基爺爺被風光地迎回甲子園附近的肯德基分店,肯德基不但為這尊人偶製作了大型的展示櫥窗,還立了「歡迎歸來,肯德基爺爺」的看板,並且由日本肯德基社長渡邊正夫親自剪綵,成為虎迷的觀光勝地之一。

去年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今總冠軍賽擊敗歐力士猛牛,睽違38年再奪「日本一」,終於成功打破肯德基爺爺魔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