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張術後官方照遭疑造假!各大外媒撤照 凱特王妃道歉認「有修圖」

肯辛頓宮在官網發布的照片遭質疑造假,被許多通訊社撤下。(翻攝自X)

肯辛頓宮在官網發布的照片遭質疑造假,被許多通訊社撤下。(翻攝自X)

2024/03/11 19:2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凱特(Kate)今年1月無預警接受腹部手術後神隱至今,引發大眾對其健康狀況的揣測,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昨(10日)趁著英國母親節公布凱特王妃術後最新官方照片,並附上母親節致辭,試圖緩解外界擔憂。不過該照片被質疑經過變造,各大外媒紛紛撤照,掀起熱議,凱特王妃今天(11日)針對此事向大家道歉。

英國的母親節不在5月的第2個星期日,而是在基督教大齋期的第4個星期日,今年時間落在3月10日,英國肯辛頓宮也趁這天慶祝母親節,發布凱特王妃首張術後官方照片,據悉由威爾斯親王威廉(Prince William)掌鏡,凱特笑容滿面與3個孩子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路易王子(Prince Louis)合影。凱特王妃也透過X平台發布母親節祝福。

不過該照片後續被質疑經過變造,夏綠蒂公主左手位置不協調,《美聯社》率先撤掉相片之後,緊接《路透》、《法新社》、蓋帝圖像(Getty Images)等各大新聞社相繼撤照,並聯繫肯辛頓宮就有關變造相片一事做出澄清。

對此,凱特王妃稍早透過X平台發文表示,「像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我偶爾也會嘗試編輯照片。對於我們昨天分享的家庭照片造成的任何混亂,我想表示歉意。我希望所有人都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肯辛頓宮昨日公布凱特術後最新官方照片,這張由威廉王子掌鏡的照片中,凱特與3個孩子都笑容滿滿。(取自X平台@KensingtonRoyal)

肯辛頓宮昨日公布凱特術後最新官方照片,這張由威廉王子掌鏡的照片中,凱特與3個孩子都笑容滿滿。(取自X平台@KensingtonRoy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