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罕見發生規模2.0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香港今(11)日下午罕見發生規模2.0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震央則在大嶼山附近。(圖擷取自香港天文台 HKO 臉書粉專)

香港今(11)日下午罕見發生規模2.0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震央則在大嶼山附近。(圖擷取自香港天文台 HKO 臉書粉專)

2024/03/11 17:0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地理位置不在板塊邊緣和遠離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向來少有地震發生,然而今(11)日下午竟發生規模2.0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震央則在大嶼山附近,不少民眾有感。港媒指出,這也是自1979年香港天文台有記錄以來,第9次偵測到香港境內發生有感地震。

根據香港天文台官網最新消息,這起地震發生在今天下午1點22分,震央位在於北緯22.27度,東經113.98度,也就是大嶼山附近,距離香港本島西方約20公里,震源深度約10公里。

香港天文台指出,他們接獲超過10位民眾報告,表示有感到輕微震動,且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香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卡利地震烈度表(Modified Mercalli Intensity Scale)的第3度,即室內有感,類似小型貨車駛過的振動。

綜合港媒報導,在今日之前,香港本土最近一次發生民眾有感地震的記錄,為2019年12月5日,在離島長洲發生的規模1.4地震,當時也有逾10名市民報告有感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