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國會選舉 出口民調:中間偏右在野陣營領先

葡萄牙國會大廈。(法新社資料照)

葡萄牙國會大廈。(法新社資料照)

2024/03/11 08:20

〔中央社〕葡萄牙今天舉行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立場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可望奪下最多選票,領先執政的社會黨,但未能取得絕對多數席次,這顯示未來它恐怕得跟極右翼展開艱難談判。

路透社報導,民粹主義極右翼政黨「夠了」(Chega)看起來似乎可望獲得比2022年初的上次大選更多一倍選票,很可能於選後扮演造王者角色。當年它拿下7.2%選票。

不過,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截至目前仍排除將與「夠了」達成任何協議的可能性,那恐伯會導致政府不穩定。

3個主要電視頻道SIC、RTP、TVI出口民調顯示,民主聯盟得票率介於27.6%至33.0%之間,社會黨(Socialist Party)以24.2%至29.5%之間緊追在後。

投票已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結束。

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於4個月前因貪腐遭到調查而辭職,導致提前選舉。兩個自從50年前獨裁統治結束以來就一直輪流執政的中間派政黨,即中間偏左社會黨和中間偏右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再次正面交鋒。社會民主黨是新成立的民主聯盟的成員。

主導這個西歐最貧窮國家這場選戰的議題包括嚴重住房危機、低薪、醫療保健不振和貪腐,許多人認為這些問題在主流政黨中普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